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多久才能在澳洲找到一份全職的工作?

是的,從2014.6.7 飛機在布里斯本機場落地之後我就定居在澳洲

一開始辦手機,換駕照,申請Medicare,買車,適應生活...等稍微掙扎了一下,喔~Telstra 客服真的很爛...而起初錢真的燒很快~~



除了享受澳洲的好風光


以及自己家裡後院的閒散


也去報名成人英文班(AMEP,澳洲政府給永久居留居民510hr 的免費課程),上完2 個月的第一學期就被推薦去修SLPET 就業班,估計是我表現不錯

學校裡中國人多台灣人少,但我認為要學好英文絕不能跟他們混,於是我大多時間都跟其他國家的移民一起分享上午茶以及午餐

上課的期間就去岳父朋友開的bakery 打工做饅頭包子,殺殺時間賺點錢



第一學期後有兩週的假(這兒當老師超爽啊~),我就趁這段期間有空密集的丟履歷,主要是找自行車車店技師或是化學老本行的研究助理

假期末了,兩間車店給我應徵機會(研究助理就算了,光學歷認證就大費周章,我到現在都還在等...)

SLPET 開學,我跟老師請假去面試,老師警告我別太邋遢,趕我回家換長褲...面試成功,當年晚上就打電話要我去試工

另一家是QLD 連鎖的大車店,電話面試...面試完也叫我去試工

唉喲~這麼走運?!

試工完我比較喜歡第一家車店,麻雀雖小但環境我喜歡

連鎖大車店名氣大客源足,可惜那環境我實在不愛

考慮到兩家給的條件,我選擇第一家車店

雖然離家不算近(28km,開車半小時) 但我覺得跟老闆老闆娘以及店小二相處挺舒服

於是bakery 告辭了;SLPET 中輟了,離情依依的

今天去報到,下週一正式上班

我公布一下車店給的條件:有經驗的車店技師 - 年薪AUD39,99X,退休金另外加9.5%,一週工作5 天,一年有4 週特休假,有薪病假10 天...聽大家說,這是很基本的條件與收入

儘管如此,來澳洲4 個月多一點就讓我找到全職工作,已經夠讓我覺得欣慰了

2 則留言:

AAA 提到...

請問大大是澳洲永久居民(PR)?

Aq 提到...

是啊